夏季,是許多接觸性傳染疾病的好發季節

常見的如腸病毒腸胃炎急性結膜炎等,是大眾比較耳熟能詳的傳染疾病,也是許多小朋友們的夏天殺手(其實大人也是)。

預防的方式絕對有(Trust Me)!其中最能從自己做起,也最簡單能做到的就是乾洗手了!

為何我說是乾洗手?

因為比起一般的肥皂或洗手乳將細菌沖洗掉,乾洗手才是消滅細菌更有效率的利器!也是出門在外的便利品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來公所服務後,我就一直想買個乾洗手液來用。

可能是自己有醫護背景的關係,加上公所是一個當地民眾會出入,流動率高的一個開放性空間,我們經常得和許多民眾接觸。

因為這樣,興起了我"防疫"的念頭(預防真的很重要)。

 

從來沒買過乾洗手液的我,只知道以前在醫院裡那撲鼻味很重的酒精消毒乾洗手液。

於是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和下班的些許時間到網路商店看一看有什麼不錯的乾洗手液~

比較之後,最後在奇摩商城訂購了ARBOS的手部肌膚保濕噴霧劑(乾洗手液)

供貨來源為樂樂媽咪網路購物,主要販賣一些居家清潔用品嬰兒用品等(媽媽們有空可以去他們網站看看,時常有特惠活動)。

PS:特惠我媽的最愛阿!!

 

20150814_114651.jpg

沒想到送貨速度極快,才一天半就送達了

 

20150814_115355.jpg

拆掉箱子後,實品就長這樣,淡淡的粉紅色包裝

內容物包含:一罐1L(附噴頭)及2瓶各20ML容量的隨身瓶乾洗手液+一個附贈的手提袋。

 

20150825_094003.jpg

將噴頭裝好後,大罐的長這樣(綿羊貼紙挺卡哇伊的)

 

20150827_100419.jpg  

隨身瓶的長這樣

 

其實ARBOS這品牌可大有來頭是日本精化株式會社(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子公司。

在日本,ARBOS乾洗手液廣泛被政府機關醫療院所學校企業辦公室飯店等機構指定使用。

日本市佔率第一名的乾洗手液品牌

我想ARBOS可謂為日本的國民品牌了。

 

ARBOS的手部肌膚保濕噴霧劑(乾洗手液)主要的訴求是潔淨保濕速乾

有用過一般乾洗手噴霧應該都知道同樣都有消毒殺菌的作用,但效果只限當下,且使用過後會覺得手很乾澀(尤其手部肌膚較脆弱的人感受應該更深吧?),酒精的味道也很重。

市售的乾洗手液還有一種類型是屬於凝膠狀,但在手上搓揉的時間就得延長了。

ARBOS的手部肌膚保濕噴霧劑(乾洗手液)則多了幾個特點:

1.添加羊毛脂保濕成分:在消毒的同時還能保護你的手,不會有乾和黏膩的感覺

2.無添加香料和香精:用起來安心許多

3.不但殺菌還能抑菌:日本總公司曾研究,使用ARBOS乾洗手液後,至少15分鐘不會有病菌再度附著

4.採用對人體較無刺激性的酒精成分:搓揉揮發完酒精味道就散掉了

真不愧是日本市佔率第一名的乾洗手液品牌

20150825_094044.jpg

使用時只要將手攤開放在噴頭下,壓下噴頭就可

 

我自己的使用方式:大罐的將噴頭押到底1下就夠我雙手使用了;小罐隨身瓶的則是噴2~3下

指尖指縫手心手背手腕都會搓揉到,大概10秒內就會完全乾掉

使用時機大概在服務一個階段時上廁所後吃飯前

使用完真的完全不會覺得手很乾澀,這是我最大的感受(畢竟手乾的感覺不是很舒服阿)!因為有添加羊毛脂保濕成分的關係,摸手反而還有種微微的幼綿綿(用台語唸)感覺。而酒精味並沒有像想像中的像一般乾洗手那樣重,乾洗手液在我搓揉乾掉後就沒味道了。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滿適合家庭幼教業使用,尤其家裡如果有小朋友,更要注意他們的健康。因為東摸西摸完如果沒注意清潔,很容易會把病菌吃下肚,身體就會不舒服了(小朋友們記得乖乖聽大人的話喔)。

服務業的,我個人更是認為有需要!因為常需要和人接觸,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是對服務他人的一份尊重

 

有了乾洗手液,出門在外我就不必擔心洗手的問題,畢竟偶爾有不方便的時候!

到現在我已經用了半個月了。大罐的能分同事們用,隨身瓶的在外吃飯前都能用。

※隨身瓶如果沒了,可以再補大瓶的過去喔!

 

對於傳染病,我的心得是: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分享給大家!

 

以上是我的親身使用經驗。

我是圓仔翔,分享我的生活與親身經驗。

 

arrow
arrow

    圓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